各界关注:迎接英烈回乡 传承爱国精神

发布时间:2018-04-02 10:36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徐锣烨 编辑:黄翼麟

纪念活动现场

衢州市举行纪念活动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徐锣烨)3月28日,邵阳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罗学科介绍,宋汉武烈士“英魂回归故里暨纪念碑落成”公祭将于4月4日在邵东县举行。

自3月25日“清明祭·送英烈回家”主题纪念活动在衢州市举行后,引起两地网民、市民关注。

参加“清明祭·送英烈回家”主题纪念活动后,罗学科在他的微信朋友圈里写下一句话,他说:英烈因战争而生,因和平永恒。那些曾为了国家义无反顾地走上战场,在战争中流血、牺牲的人值得我们敬怀。

邵阳市档案局工作人员周后平表示,在战场上,宋汉武是个“小人物”,但“小人物”有大情怀,那就是民族大义、忠诚于自己的国家。在抗战历史洪流中,还有许许多多像宋汉武一样的“小人物”,为之付出、牺牲。硝烟虽然远逝,英雄仍被传颂。一位英雄的回家路,是一个家族两代人的夙愿,最终经过多方出力达成,一切皆有缘,满腔都是爱。

宋汉武孙女宋晓风说:接爷爷回家并不是唯一目的,伟大的抗战精神需要传承,衢州之行,让大家对衢州保卫战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样,在家乡落成的纪念碑,也不是为爷爷一个人而立。因为今日的和平与繁荣,是无数先烈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希望以此为契机,唤起更多人的民族精神、家国情怀。

网民老吴感慨道:“为国捐躯的英烈应该回归家乡,我将积极参与活动”。老吴是一个退休工人,在邵阳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群做义工,经常利用空余时间去看望老兵,十分关注老兵们的生活。

责任编辑:刘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