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举行未成年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5 10:0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刘小幸 编辑:邵阳文明网

9月24日,邵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2020年邵阳市未成年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1周年的美好祝福,抒发对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的衷心祝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出席活动并讲话。

下午3时许,庄严的国歌响起,全体肃立,纷纷举起右手向国旗敬礼。活动现场播放主题教育实践活动VCR,并邀请了“最美抗疫人”优秀代表张淑珍现场分享了我市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抗疫故事和心路历程。

周迎春指出,此次活动是我市加强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件大事,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有效举措,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具体实践。

周迎春寄语全市广大未成年人,一是永葆爱国之情。要知晓担负的时代使命,永葆赤子之心,时代在变,但爱国之心不能变。二是胸怀报国之志。要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把报国之志化作学习的不竭动力,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三是践行爱国之行。要把爱祖国同“邵阳人爱邵阳”宣传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爱祖国、爱家乡。要在平凡小事、点滴细节上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浓厚爱国情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