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通衡街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6 10:1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吕俊龙 编辑:罗慧

     微信图片_20230626083314.jpg

   邵阳文明网6月26日讯 6月25日,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和单位创文联点社区——通衡街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同心共建护蕾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社区党员参加。

     在社区会议室,所有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条例法规,集中观看了《共和国符号——人民英雄纪念碑》、《乐容的人生——邵阳市“利剑护蕾”专项行动普法教育片》。

     活动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文蕊以《如何正确认识和把握基层统战工作与党建工作的关系》为题,从对基层统战的基本认识、开展基层统战工作有利于党的建设、加强党对基层统战工作的领导等三个方面,结合全市基层统战工作实际,给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精彩的“微党课”。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还为7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去了书籍和贺卡,党员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党组织长期培养和关怀的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勤恳务实的作风、积极作为的态度、争做优秀党员的决心,更好发挥统战优势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建设。

     随后,组织党员向社区居民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文明城市创建、防溺水等志愿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