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文田完小开展“讲诚信、树文明”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9 09:32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欧阳林 编辑:陈星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阳林 杨国楚)为了告诉学生诚信的重要性,帮助学生做一个讲诚信,明礼仪的人,1月9日,水东镇文田完小展开了轰轰烈烈的“讲诚信、树文明”主题活动。1月9日清晨,杨国楚校长发表国旗下的讲话《做一个诚信的孩子》。

校长以古人讲诚信为例子,循序渐进,让同学们明白诚信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要把诚实守信作为做人的第一准则。

接着校长提出学校会张贴各种文明礼貌用语,并要求学生认真学习礼貌用语,少先队大队将在校园巡视,一旦发现有恶俗用语的会扣该班的文明礼仪操行分。

最后校长要求各班语文教师组织同学们写一篇“讲诚信、树文明”的主题作文,让同学们从心中感受诚信校园、文明校园给我们带来的积极影响。

此次主题活动,非常有利于学生的养成教育,能够帮助同学们在“读好书”的时候也能够“做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