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创新“诚信计生”承诺机制惠及广大育龄群众

发布时间:2017-02-23 17:2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邹瑞成 编辑:陈星

新邵县创新“诚信计生”承诺机制惠及广大育龄群众

2017-02-23 17:28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邹瑞成

分享到:

邵阳新闻网讯 (通讯员 邹瑞成 周东明  何锦凤)“一张纸,一个印,看似简单,但这就是我一生坚守的承诺。”2月20日新邵县寸石镇财宏村谢女士在签订《已婚育龄妇女“诚信计生”合同书》时很自豪的说。这是今年新邵县委、县政府为进一步扩大实施两孩生育政策的宣传、鼓励按政策生育、严格控制政策外多孩生育,创新“诚信计生”承诺机制而采取的一项新举措。目前全县15个乡镇32多万育龄群众88.5%以上已签订了诚信计生合同书,深受全县广大育龄群众的好评。

2017年,该县县委、县政府对计划生育工作高度重视,尤其把如何创新诚信计生机制、全面实施好两孩生育政策摆在了重要议事日程。2月10日召开了1200多人参加的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会上要求,全县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创新诚信计生机制,全面实施好两孩生育政策,稳步提升全县计划生育工作整体水平”。

会后,县人口计生领导小组印发了32万多份《致全县人民的一封公开信》发至每个育龄群众手中,15个乡镇党委政府迅速组织3500多名乡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计划生育政策宣传,上门与广大已婚育龄群众签订《已婚育龄妇女“诚信计生”合同书》和《流动人口“诚信计生”合同书》,向乡镇人民政府承诺自觉实施好国家的全面两孩生育政策,严格控制政策外多孩生育,在知情选择的前提下,主动落实好一项以上环为主的长效避孕节育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截止2月23日全县已有28.32万多育龄群众与乡镇人民政府签订了诚信计生合同书,占全县32万多育龄群众的88.5%,3182个育龄妇女主动到医院落实上环手术,622个政策外多孩怀孕对象主动到医院落实了流引产手术,全县长效节育措施落实到位率达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