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排水管理所连续五年诚信为瑶乡捐资助学

发布时间:2018-11-15 11:0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刘 菱 编辑:张敏

邵阳文明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刘 菱)市排水管理所是一个什么单位,在洞口县罗溪中学就读的刘星瑶(化名)不一定清楚,但是他却认识该所很多人,而且会亲切地叫一声叔叔、阿姨,因为他们已经连续5年为刘星瑶提供帮助,已是他的亲人。

2014年,团市委发起“大爱无疆 情暖邵阳”贫困中小学生结对帮扶工作,号召市直各单位帮扶一名贫困学生。市排水管理所响应号召,积极参与活动。经团市委推荐安排,该所与来自洞口县罗溪瑶族乡安顺村贫困学子刘星瑶结对。

和刘星瑶结对帮扶后,市排水管理所当即安排人员前往核实情况。当年,刘星瑶10岁,父亲去世,母亲失踪,他和姐姐就由年迈的爷爷奶奶抚养,家中贫困。

得知这一情况,市排水管理所团委当即在全所发起为刘星瑶捐资助学的倡议。全所干部职工踊跃捐款2000余元。很快,这笔爱心助学款被送到刘星瑶奶奶的手中。随后的几年里,市排水管理所一直履行结对帮扶职责,组织捐款,为刘星瑶送去助学金。

今年10月27日,市排水管理所负责人再次前往刘星瑶家,并带去了全所干部职工捐献的3000元学费和物资,了解他家中情况,鼓励他好好学习。该负责人表示,全所干部职工已经达成共识:持续为刘星瑶筹集学费,直至他大学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