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工商开展诚信经营活动 营造诚信文明消费环境

发布时间:2018-11-14 14:0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吴珺 编辑:张敏

邵阳文明网11月14日讯(记者 吴珺)近日,在位于湘桂黔建材城二期的湘莲建材商城内,市民李女士将装修之后剩下的地漏向销售人员申请退货,随后销售人员确认退货商品完好无损后,帮李女士办理了退货手续,兑现了“退货无忧”的承诺。

湘莲建材商城“诚信经营”的理念,来源于其所在的邵阳市湘莲工贸发展有限公司。湘莲工贸主要经营各类塑胶管道、瓷钻卫浴、电气开关建材产品,产品种类多达万余种。建司以来,湘莲工贸秉承“诚信经营,和谐共赢”的经营思路,与供货商、经销商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实现合同履行率100%。自2012年以来,该公司连续6年被评为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在实体门店销售环节,该公司不断完善售后服务制度,全力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让消费者放心消费,实现消费“零投诉”。今年3月,该企业被授予“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市级示范店称号。

“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店创建活动,是市工商部门营造文明有序、诚信守法的市场经营秩序和放心消费环境,推进文明诚信经营活动向纵深发展的举措之一。

今年以来,邵阳市工商部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展宣传活动,让文明诚信经营宣传教育深入企业、市场、商户等场所,努力形成浓厚的文明经营氛围。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店创建活动,积极引导市场主体广泛参与创建,评选出10家企业、个体工商户授予“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市级示范店称号,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在树立典型的同时,市工商部门根据日常监管中发现的不文明经营行为和消费者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不断加大对企业、商户的监督管理力度,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对违法经营行为依法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