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表彰消费者信得过示范单位

发布时间:2018-01-12 11:1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张亦斌 刘星 编辑:张敏

会场

会议现场

邵阳文明网1月12日讯(通讯员 张亦斌 刘星)1月11日,邵东县消费者委员会表彰了2016—2017年度消费者信得过示范单位,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邵东分公司、邵东县人民医院等68家单位受到表彰。

邵东县消费者委员会自2017年5月20日起,在全县从事生产经营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体私营生产经营者中开展“消费者信得过示范单位”申报评选活动,共收到评审申报表112份,加上各消委基层分会和直接管理部门推荐的评选申报表21份,共计133份。经过消委基层分会和所在乡镇、税务、法院、公安、环保、劳动监察、市监等八个部门审批,再通过现场调查等方式进行审核,最终确定符合评选条件的68个单位予以表彰。这68家单位涉及食品、餐饮、药品、家电、日用、五金、建材、通信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

会议指出,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开展“消费者信得过示范单位”评选,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诚信建设的有效载体,要将诚信经营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的一件大事来抓,做到思想重视、领导到位、措施得力,积极开创文明诚信创建工作新局面。他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宣传教育要再加强,体系建设要再完善,管理水平要再提高,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诚信建设中来,创造“诚实守信经营、共建和谐社会”的良好经济发展环境,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并通报了“消费者信得过示范单位”评选活动的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