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新华书店“高考休息站”服务400余名考生和家长

发布时间:2019-06-14 08:27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曾珍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6月14日讯 6月8日高考上午考试结束后,邵阳市一中、二中和六中的考生陆续来到书里书外友阿店,考生们三五成群坐在一起,或一起梳理下午考试的考点,或闭目养神养精蓄锐,或轻声聊天转换心情。与此同时,书里书外红旗路店的工作人员也在热情地接待前来休息的考生,为考生准备了充足的茶水、防暑用品、备用文具,以及提供应急充电和应急电话服务,为考生提供了一个安静舒适的休息环境。

据悉,书里书外友阿店和红旗路店两家门店,分别距离市区一中、二中、四中、五中和六中五个考点近的百余米,远的不足两公里,交通十分便利。

“我们特意跟周围店铺协商了保持安静,也注意调节空调温度防止感冒,争取提供最舒适的环境,希望考生们都能好好休息,考出满意的成绩。”友阿店的工作人员肖媛媛告诉记者。两家门店为这次高考休息站服务停业闭店两天,15名工作人员悉心服务,共接待400余名考生和家长。

邵阳市新华书店提供“高考休息站”服务已经两年了,而“高考休息站”只是邵阳市新华书店公益活动的一部分。长期以来,邵阳市新华书店致力于爱心捐赠、精准扶贫、爱心送考、无偿献血、社区志愿者活动等一系列公益活动。据了解,从2011年秋季开始,邵阳市新华书店已连续八年开展了十三届“爱聚新华·书送希望”图书捐赠活动,累计为全市贫困学校及贫困学子、留守儿童捐赠金额达一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