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支队多措并举推进交通运输市场诚信建设

发布时间:2019-07-05 15:0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刘铭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7月5日讯 7月4日上午,市民廖先生因乘坐出租车被拒载,拨打了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得到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投诉处理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快速解决了诉求,廖先生对该支队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与工作效率点赞。

今年来,该支队进一步加大对出租车营运市场领域诚信缺失问题专项治理力度。市区出租汽车营运市场呈现出违法违规投诉大幅减少、好人好事正能量不断充盈、市民对出租车行业满意度持续攀升的良好态势。

坚持有诉必处。该支队建立起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有效提高执法的针对性。今年上半年,该支队共接处285件违法违规类投诉,所有投诉均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了回复,回复率、满意率均到达了100%。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邵阳市区涉及出租车违法违规类投诉同比去年下降32.6%。

失信联合惩戒。该支队重视加大对出租车违规行为的网上曝光力度,今年共在“信用邵阳”网站上传“双公示”处罚信息135条,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平台上传企业处罚信息20条。并加大在出租车计价标准和失信行为联合惩戒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力度,同时,对出租车违规经营和不配合处理的,及时抄告市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和司机所在出租车公司,作为其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的依据。

守信联合激励。该支队针对出租车行业诚信经营行为和好人好事加大推荐和宣传力度,营造守信激励的良好氛围。据各出租车公司负责人介绍,对于那些拾金不昧、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秉持诚信的“好的哥”,公司也将进行精神和物质双重奖励,一方面将他们的好人好事在公司群内通报表扬,传播正能量;另一方面,在年底评选优秀驾驶员时,优秀指标向这些好司机倾斜。

今年来,发生在市区出租车行业的好人好事不断涌现,为邵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集聚了满满正能量。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乘客通过市交通执法支队和各出租车公司找回遗失在出租车上的行李、手机、钱包等物品共60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