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机场:暑运的“温度”

发布时间:2019-08-16 16:07 来源:邵阳晚报 作者:刘波 刘倩 编辑:彭佩瑜

戴正峰等人执行行李装卸任务。

银慧帮女乘客抱宝宝。

凌晨时分,苏成在修理空调送风机。 

邵阳文明网8月16日讯 8月,烈日炎炎,一年之中最“晒”时,也是最考验人的意志与耐心的时候,为了保障航班安全高效运行,每一名一线员工用始终不减的“热”情和辛勤奉献迎战高温,在一个个平凡岗位上进行着不平凡的奉献。

高温下装卸一丝不苟

8月14日13时20分,停机坪上热浪滚滚,地面温度高达50摄氏度。九元航空AQ1118航班经停邵阳武冈机场。飞机停住后,机场货运员戴正峰与同事们马上钻入飞机的后货舱执行行李装卸任务。

后货舱位于飞机发动机尾部,狭小的货舱里堆满了行李。虽然飞机已经停稳,但发动机余温仍然很高。戴正峰不断重复着拱背、弯腰、屈膝、低头的姿势。不一会行李就装满了拖斗,而他们在热浪的包围中,额头上的汗珠顺着脸颊而下。

将温情服务送给旅客

在暑运期间的航班高峰期,安检通道都会排起了长队,安检员银慧熟练、规范地对旅客进行人身检查。她平均每天要检查500多位旅客,对每一位旅客都要从头到脚、从前到后认真进行检查,动作都要到位、仔细,对每个重点部位都要心中有数。一上岗就是几个小时,银慧和她的同事们期间要一次次下蹲、站起、转身。

14时07分,一位抱小孩的旅客通过安检门。银慧注意到这位旅客是单独带小孩乘机的母亲。银慧帮忙先抱着女乘客的宝宝,同事对女乘客进行检查后再将宝宝交给她,银慧与同事配合默契,轻柔、规范地为旅客进行人身检查。宝宝在陌生人怀抱中有些不自在,银慧就不停轻抚着宝宝的背,轻声安慰。检查完毕后旅客不停地表达感谢,对她的贴心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加班维修只为守护舒适环境

苏成是机场航站楼维护队的一名维修员。他在白天巡查机房时发现空调送风机有异响。为了不让旅客在候机过程中感到燥热,他与同事决定在所有航班结束之后才开始对空调送风机进行故障排查。

15日凌晨1时许,进行故障排查时,苏成和同事发现了故障原因——送风机内一个轴承损坏,需要更换。由于空调系统的特殊结构,送风机内的作业温度约15摄氏度,而送风机内空间又十分有限,有些关键位置甚至无法落脚。在这样的环境中对设备进行维护,就意味着维修人员要长时间站立在最低温度的送风口前。

凌晨3时50分,双手几乎变为黑色的苏成与同事从送风机内走了出来。在极冷环境中工作近3个小时的他们,不停地摩擦着手来增加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