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阳铺镇电影队助推移风易俗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6 11:35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王志平、肖劲松 编辑:海杰

邵阳新闻网7月26日讯(通讯员 王志平 肖劲松)7月25日晚,邵阳县长阳铺镇杉木岭村的老百姓从各个院落向村部纷至沓来,晚上8时左右村部文化广场已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原来是该镇电影队在该村送电影下村,宣传移风易俗乡风文明等工作,助推移风易俗整镇推进。

该镇电影队通过播放移风易俗幻灯片、宣传片、快板和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镇、村干部现场唱红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文明乡风、环境卫生、安全生产等工作,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向纵深开展,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该镇为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净化社会风气,引导广大老百姓逐步建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镇党委、政府坚持把移风易俗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重要内容,采取利用“村村响、墙报、标语、横幅、电影下乡”等多种方式方法宣传,整镇推进这项工作,突出抓好“机制建设、氛围营造、实践养成、示范引领”等四大方面,以实际行动推进移风易俗,破旧立新,让文明新风深入民心。

据悉,该镇电影队计划在20个村(社区)免费送电影下村100场次,助推移风易俗、森林防火、城乡卫生、脱贫攻坚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