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移风易俗入民心 文明新风进乡村

发布时间:2018-07-23 17:43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曾伟 张涛 编辑:海杰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伟 张涛)为积极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倡导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群众养成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7月22日上午,由北塔区民政局主办,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承办的“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主题宣传活动在陈家桥乡开展,积极引导群众摒弃陋旧习俗,树立良好乡风民风。

据悉,活动当天正是陈家桥赶集的日子,志愿者借此契机通过拉宣传横幅、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发放《“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倡议书》并为群众宣讲移风易俗政策,倡导广大群众婚事简办,不大办宴席、不铺张浪费;倡导丧事简办,不搞封建迷信,不大肆燃放烟花爆竹;提倡喜事廉办,不讲排场,不比阔气。号召群众自觉作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推动者,自觉改变旧风俗、旧习惯,树立文明新风。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赞同和认可。据悉,下一步区民政将通过用网络、微信、电子显示屏、宣传横幅等多形式,大力宣传移风易俗新风尚,营造良好宣传氛围,让移风易俗意识入脑入心。

活动当天,还为老人提供医疗保健内服务,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树新风倡议书6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