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杜文村全体党员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

发布时间:2018-07-08 10:48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健 编辑:海杰

图为党员在认真签订“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

邵阳新闻网7月8日讯(通讯员 陈健)“我作为一名党员,将严格遵守《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各项要求,特作出如下承诺……”这是邵阳县郦家坪镇杜文村全体党员,以书面形式向村党组织承诺带头移风易俗的一幕。7月6日,邵阳县审计局介绍,该村全体党员都很坚定地签订了承诺书。

杜文村该县审计局的驻村帮扶村,也是“支部结对共建,党员结对帮扶”联点单位。从去年开始,邵阳县在全县大力吹响移风易俗树新风,红白喜事简约办号角。根据上级要求,七一前夕,该局机关党支部、县经责审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该村,与村党支部联合举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牢记党的宗旨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要求村全体带头,从我做起移风易俗,得到全村党员的齐力支持。主题活动会上,全体党员签订了《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

承诺内容包括:不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不邀请亲戚以外人员参加,不收受或变相收受任何单位或亲戚以外人员的礼金礼品;不操办本人及本人直系亲戚乔迁、寿诞、升学、参军等其他喜庆事宜,切实做到不攀比送礼、不铺张浪费;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新风正气的推动者等5个方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