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渡头桥村移风易俗树新风

发布时间:2018-07-07 16:29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张芳燕 编辑:海杰

村民主动清扫卫生

邵阳新闻网7月7日讯(通讯员 张芳燕)“感谢驻村帮扶工作队及村两委全程参与操办我妻子的丧事,为我节省了不少的开支,对我们这种家庭贫困的老百姓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新邵县小塘镇渡头桥村一位村民说道。

为加强社会公德教育,树立文明新风,新邵县全面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破除迷信”等移风易俗活动。渡头桥村积极响应,全力推进。7月1日,该村召开党员组长会议,广泛征求意见,会上讨论制定了《渡头桥村红白喜事管理章程》,率先打响了移风易俗殡葬改革的攻坚战。

村民表示,移风易俗是一件好事,以前要用6、7万元,现在用3万元左右就可以了,而且不失礼节,我们从心底对这件事表示支持。村红白喜事理事会成员李建军说:“倡导移风易俗、婚丧喜事简办的举措很好,狠刹了过去的互相攀比之风,大大减轻了农民负担,也保护了环境,为美丽乡村、乡风文明建设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