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下花桥镇宣传移风易俗促文明乡风

发布时间:2018-06-28 17:27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康煌 陈艺芳 编辑:海杰

微信图片_20180628155852

宣传流动车在宣传

微信图片_20180628155900

宣传标语处处可见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煌  陈艺芳)6月26日,邵阳县下花桥镇老龄协会移风易俗宣传车在街道来回宣传,腰鼓队随后跟随宣传。

为倡导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新习俗,下花桥镇老龄协会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宣传移风易俗工作,帮助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提高文明素质,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树立文明风尚。该镇老龄协会积极推动各村成立红白理事会,推行厚养薄葬,引导村民自觉抵制婚丧嫁娶中日渐盛行的讲排场、比阔气、慕虚荣等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不良现象,养成勤俭节约的文明新风;该镇老年协会 以文化教育阵地为依托,通过广播、横幅、标语、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宣传开展移风易俗活动的重大意义,引导群众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移风易俗、倡导新风,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先进经验,使文明新风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在集镇小巷、院内围墙上,以描绘手法正在描摹200余米长的“移风易俗、文明乡风”小故事画,示范带动、样板辐射其他村“文明乡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