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岩口铺镇移风易俗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8-06-19 10:56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高春奇 编辑:海杰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春奇 王百利)“这样的炮仗太神奇了,不要点火,不会冒烟,莫得灰尘,但声音比真的放鞭炮还要响亮……”6月19日,邵阳县岩口铺镇金龙社区居民对社区干部为居民钟某某因病过世而操办丧事时,率先推行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节俭操办丧事、禁放烟花炮竹的事例纷纷点赞。为改善农村环境,狠刹奢靡之风,金龙社区干部广泛征求了居民的意见,制定了社区内禁放烟花爆竹等一系列公约,与居民签署了《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入户发放《岩口铺镇移风易俗倡议书》等宣传资料,还在社区内公共场所张贴了有关公告。并要求社区干部以及一批德高望重的长辈将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对准备办红白喜事的人家登门游说,深入每户宣讲燃放烟花爆竹污染环境、引发火灾的危害,鼓励居民购买或租用电子鞭炮代替传统鞭炮,进一步营造禁放烟花炮竹的文明新风,守住一片蓝天白云,打造全市最美社区,建设美丽家园。这一举措实施以来,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