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人民医院大力开展“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7 09:58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钟鹏 唐宜宾 编辑:陈星

图片1

邵阳新闻网8月17日讯8月15日,为了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全力开展创"省卫生城市""省文明城市"的号召,邵阳县人民医院召开了深入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事宜工作推进会,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助推移风易俗。

今年以来,邵阳县人民医院大力开展“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宴请次数、宴请桌席和干部职工的人情开支明显减少,进一步淳化了民风民俗,美化了城乡面貌,助推了医院振兴。在推进会上,该院明确了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的主要目标:基本达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项不办”。将进一步落实“六提倡、六反对”,在全院开展铺张浪费、封建迷信、丧事扰民、乱埋乱葬“四大整治”行动。为了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该院出台了《关于在全院开展“十大孝星”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关于在全院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的通知》等文件,开展了“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并在全院进行了表彰和奖励。通过评选表彰,传递了正能量,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了身边人,形成了向善向上、勤俭节约、文明和谐的新风尚。

会议提出,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是“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工作的延续和深入,全院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攻坚克难,强力推进。要多措并举抓推进,将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与推进殡葬改革,加强全院医务人员的思想道德建设和公共文化建设,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严格督查促落实,实行“一月一报告、一季一调度、半年一小结、全年总考核”制度,建立奖惩机制,坚决打赢这场移风易俗、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的人民战争,赢得了全院干部职工及广大医务人员的一致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