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电影下乡 宣传移风易俗促乡风文明

发布时间:2018-07-27 14:00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康煌 王志平 李雄军 编辑:陈星

长阳铺镇露天电影播放移风易俗宣传片。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谷洲镇电影播放移风易俗文件。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湖南文明网7月27日讯(通讯员 康煌 王志平 李雄军)7月25日晚,湖南好人、邵阳县谷洲镇专职电影放映员刘亮在谷洲镇政府院内放映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期间,利用空档时间放映自己制作的移风易俗宣传片,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今年,邵阳县在开展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工作中,采取“召开会议、竖立广告牌、制作文化墙、布置宣传橱柜、文艺汇演”等方式,掀起移风易俗的宣传高潮,推动乡风文明活动开展。邵阳县创新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宣传方式,把移风易俗、乡风文明的文件、政策,及广大村民移风易俗人承诺书、党员干部文明节俭操办喜事承诺书等制作幻灯片;把村规民约,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禁毒禁赌会“一约四会”,精心制作移风易俗宣传片;把丧事简办,红喜事少办、其他喜事不办的移风易俗个人典型,制作通俗易懂、村民易于接受的快板,搬上屏幕。

邵阳县利用电影下乡、红白喜事等喜庆节日,在农村院落、在学校礼堂、在乡镇会议室进行播发,让广大群众家喻户晓。当晚,在该县长阳铺镇杉木岭村部活动广场,电影队通过播放移风易俗幻灯片、宣传片、快板和爱国主义题材电影,以电影形式宣传推进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今年来,邵阳县通过电影下乡、红白喜事等喜庆节日,播放宣传移风易俗宣传片200余场次,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宣传,促进乡风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