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塘渡口镇老村干部去世生态安葬促移风易俗

发布时间:2018-08-28 10:00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 编辑:彭佩瑜

文明邵阳8月28日讯 8月27日上午,邵阳县塘渡口镇大岭社区居民唐友学捧着父亲的骨灰盒,在亲友的陪伴下,安葬到坟山上;一路没有鞭炮、乐器声相送。

8月24日,塘渡口镇大岭社区林坳组72周岁唐雨清老人因病逝世,儿女们遵照老人遗嘱,丧事简办,把老人安静地送上山;整个丧事费用仅万元左右,其中火化费用7000元。唐雨清在生时立好遗嘱并录好音,要求后人把他的遗体火化,墓穴只要骨灰盒60cmx60cm大;不办餐不接礼、不放炮,力求简朴料理后事。8月24日,唐雨清老人去逝后,他的儿子唐友学、女婿唐修桥等亲人遵照老人的遗嘱,及时把老人遗体送至县殡仪馆;8月25日下午,老人遗体实施火化,骨灰盒放置在殡仪馆供亲友悼念。8月27日,老人骨灰盒安葬日子,亲人们只开五辆小车将其骨灰盒从殡仪馆接回并送上坟山,沿途没有放烟花鞭炮,没有敲打锣鼓,安静地把老人送上山。

今年,塘渡口镇把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作为乡风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该镇各村(社区)通过召开党员组长、村民代表及院落会议宣传移风易俗相关政策,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各村(社区)召开村(居)民代表会议推选红白理事会成员,建立红白理事会章程,促进移风易俗工作。唐雨清老人生前担任过原大岭村的治安主任,一直开明大度,提倡勤俭节约。孝子唐友学、孝婿唐修桥深受其教育,遵照父亲唐雨清的遗愿去办,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出了榜样,树立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