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古稀老人拒办寿宴 捐资3万为村里建电排

发布时间:2018-10-22 15:13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杨贵新  周冬平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0月16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周冬平)10月15日,隆回县高平镇小坳村周岳求将3万元寿酒钱捐赠给村里建电排。在捐赠仪式上,高平镇党委为周岳求颁发了移风易俗道德模范证书。

周岳求,小坳村10组村民。他从1988年至2014年担任村里电管员,在担任电管员期间,不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只要接到村民的电话,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为客户送去光明。因为村里电排设施落后,半夜三更去抢修,是家常便饭。

今年,周岳求70岁,儿女们筹资3万元准备张罗着给他摆寿酒。周岳求与儿女们商量,办寿酒既铺张浪费,又很累人,不如把办寿酒的钱捐给村里做公益事业。这想法得到儿女们一致同意。15日,周岳求将儿女们为其准备的3万元寿礼钱,全数捐赠给村里,用于建电排。

周岳求说,我们虽然不能为国家和社会作多大的贡献,但带头移风易俗,不摆寿酒,不铺张浪费还是能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