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30 08:5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阳望在、杨成文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讯 10月26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移风易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的重要意义,转变思想观念,倡导文明新风,明确目标任务,有针对性、分阶段地开展好各项工作。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要把握好宣传教育、建章立制、典型选树、督促检查四个重点环节,开展好移风易俗综合治理、文明村镇创建、基础设施建设、农村文化发展四项重点工作,发挥好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家庭的主体作用、志愿者的引导作用四个基础作用,深化乡风文明行动,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三是形成合力,确保全县移风易俗工作取得实效。要健全完善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文明委组织协调、各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合力推进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移风易俗的工作成果、亮点特色,严格督导考核,对推进缓慢、工作不力的予以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

  会议宣读了《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工作方案》和移风易俗倡议书,并就移风易俗工作纪律提出要求,该县儒林镇、县教科体局、县民政局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