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丹口镇稳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1 15:00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作者:吴晓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10月31日讯  为纠正一些铺张浪费不良习气,逐渐形成了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良好社会风气。10月31日,城步丹口镇通过要求各村(居)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召开移风易俗推进会、党员干部带头下村宣传等措施稳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成立组织机构。该镇24个村(居)专门成立了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领导小组,同时,各村(社区)还成立了红白理事会,真正做到全镇的移风易俗工作有组织、有队伍,有人抓、有人管,保证了移风易俗工作的组织到位。

召开移风易俗推进会。通过召开党员干部大会的形式对乡镇干部先行教育学习,对有婚丧事大操大办苗头的人员敲响警钟,使广大干部群众树立移风易俗的新理念。并要求各村(居)的党建指导员要在11月的主题党日中带头学习移风易俗的相关内容。

加大宣达力度。利用乡镇文化站队伍和村村响、移风易俗倡议书、设置宣传栏、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使移风易俗的宣传进村入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