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岩口铺镇组织政协委员视察移风易俗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0 08:00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作者:高春奇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11月18日讯  11月17日,邵阳县岩口铺镇政协联工委组织7名政协委员,对七里山场木铎村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视察。

据了解,木铎村近年来通过制定村规民约、强化宣传和监督等措施,在婚丧嫁娶等方面破除陈规旧俗、杜绝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等行为,引导群众树立文明、节俭、健康的观念,提高农村红白事规范化管理水平。

各委员对此次视察活动进行了座谈交流,一致认为近年来,木铎村勇破“陋习”,狠刹“大操大办”、互相攀比、厚葬薄养等不正之风,让新观念、新规则入脑入心,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大力弘扬婚事新办、丧事俭办、文明理事的社会新风尚。大家还就移风易俗工作取得的实效、坚定信念突出重点、抓长效机制、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提出了部分看法和相关建议。

当天,视察组还对金称市镇创建市级文明乡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