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推进城乡群众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发布时间:2018-11-29 09: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高文成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11月29日讯 11月28日,记者在湖南省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就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湖南今年重点推动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截至目前,全省共有200多万党员和公职人员签订了承诺书,2.1万多个村(居)修订了村规民约。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介绍,湖南省今年将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惠民工程重点推动,努力破除天价彩礼、人情攀比、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社会陋习,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湖南省向党员干部和城乡居民发出倡议书,开展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警示教育,还对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模、范围以及形式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和倡导。

据了解,湖南省、市、县各级开展暗访督查2.5万多次,发现问题5900余个,督促整改5700余个,相关部门受理问题线索1000余个,查处通报典型案件60余起,大操大办、奢侈浪费等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城乡群众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意识在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彭佩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