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寸石镇十字村开展“尊老敬老·孝老爱亲”公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1 15:44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邱文丽 隆昌良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4月11日讯 4月4日,寸石镇十字村120余名七十岁及以上老人欢聚一堂。当天,十字村开展“尊老敬老·孝老爱亲”公德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全村形成爱老助老的社会风气。

DSC_4160_??.jp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通过召开座谈会、合照留影、分发小礼物等形式,使老人感受到浓浓的关怀与温暖,从而树立尊老敬老新风。

DSC_4127 3_??.jpg

合照留影

为更好地深入开展公德教育,十字村还发起了募捐活动,当地村民和县无党派知识份子联谊会及该村驻点帮扶单位县委编办、县妇联踊跃捐款,到目前为止一共募捐到人民币4万5千余元。

DSC_4185_??.jpg

十字村公益基金会揭牌

借此次活动为契机,十字村还成立了十字村公益基金会,旨在弘扬孝道文化,激励学子成才,推进和谐十字的建设,并将这次活动后余下的资金纳入基金会,作为基金会成立后的第一笔公益基金。公益基金会的资金将用来奖励孝老爱亲的模范,激励积极成才的学子,慰问关怀遭受重大疾病、灾害的家庭等。

去年以来,在县委编办、妇联等单位的指导下十字村积极推行以“乡风新、环境美、亲邻和、公益为”为主题的公德教育,在全村范围内开展公德教育暨环境卫生大扫除、家庭教育“父母成长课堂”、公德教育表彰大会等活动,全面推进公德教育,提升乡风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