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小江湖街道开展“文明祭祀”劝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5 17:5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陈刚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8月15日讯 为弘扬传统文化,引导居民“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科学的文明祭祀方式,8月14日,小江湖街道办事处开展了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文明素质和道德素养,维护辖区的环境整洁。

18.jpg

小江湖街道办事处志愿者们到各社区,开展宣传教育,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温馨提示等,积极宣传“文明祭祀,绿色中元”的理念,引导居民破除陋习、文明祭祀。

15.jpg

同时,志愿者们还劝导大家以实际行动争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带头人,提倡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现代祭祀活动,以精神传承代替传统实物祭祀,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用现代文明的方式来表达。

12.jpg

收到倡议书的居民群众纷纷表示将自觉摒弃烧钱纸、放鞭炮等不文明祭祀方式,遵照邵阳市城市管理有关规定,自觉倡导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