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城区二完小:大手牵小手走进敬老院 传承孝德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8-10-26 15:00 来源:中国邵东网 作者:金娜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10月20日讯 10月20日,邵东县城区二完小家长志愿者中心联合邵东超凡教育机构,组织近百名家长志愿者和爱心学生们,走进斫曹敬老院开展献爱心活动。

一走进敬老院,家长志愿者们就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忙着打扫操坪卫生和布置文艺节目表演现场。带队的三名二完小教师也不闲着,忙着引导孩子们搬凳子、去房间搀扶老人到操坪就座。孩子们不仅给老人们送来了棉睡衣、棉拖鞋等生活用品,还精心准备了一台文艺节目。音乐、舞蹈、诗朗诵……一个个节目注入了孩子们纯纯的孝德之心,让敬老院的老人们展开了布满皱纹的笑脸。精彩的表演迎来了阵阵掌声和叫好声,为平时宁静的敬老院平添了几分热闹。文艺节目结束后,志愿者们又引导孩子们为老人们剪指甲、捏肩捶背、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中午时分,大家还一起动手包饺子,为老人们煮了一锅皮薄馅儿足的大水饺。看着老人们一脸满足地品尝水饺,志愿者和孩子们的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城区二完小高度重视学生精神文明建设和家校共建工作,引导和帮助有爱心、乐于奉献的家长于今年3月12日成立家长志愿者中心,志愿者队伍如今已发展到四百余人。他们坚持每周一至周五的早上上学和下午放学时段,轮流在学校大门口值勤,为孩子们的安全撑起了一把保护伞,让许多家长和孩子的文明行为变得自觉,让家校之间的距离变得更近,也成为了无数孩子心中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