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首家示范性儿童之家启动运营

发布时间:2018-10-21 17:00 来源:中国邵东网 作者:邓春柳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10月21日讯 10月21日上午,邵东县首家示范性儿童之家启动仪式在仙槎桥镇青山村举行。邵东县妇联、县民政局、仙槎桥镇相关负责人以及该村40余名留守儿童和部分巾帼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青山村“儿童之家”由县五金协会会长、仙槎桥镇爱心人士宁登文出资5万元所建,该村陈历厚家庭免费提供300余平方米的活动场所,是全县面积最大、设施最齐全的农村儿童之家。该村严格按照上级建设标准,配备游乐场、计算机、阅览室、心理咨询室等硬件设施,将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纳入村规民约,成立了儿童之家志愿卫生队、儿童之家志愿安保队、儿童之家志愿辅导队等,同时通过制定出相关制度积极推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工作落到实处。县妇联每月将定期组织县家庭教育讲师团为儿童和家长送去心理咨询、家庭教育和团辅等系列活动,助推儿童健康成长,把农村儿童之家建成了“课后学习的园地,亲情交流的平台,游戏玩耍的场所,体育健身的阵地,温馨快乐的家园”,为留守儿童打造幸福温暖家园。

启动仪式上,县妇联、县民政局、仙槎桥镇、青山村相关负责人一起为青山村留守儿童之家揭牌。

当天,小朋友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做互动游戏,进一步拉近了志愿者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让孩子的童年感受到来自大家庭的温暖,健康成长。

共同为儿童之家揭牌

合影

儿童之家游乐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