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脑科医院组织公益讲座: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

发布时间:2019-07-31 15:5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陈志英 杨馥源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7月31日讯  为促进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营造全社会关爱、呵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意识和氛围,7月27日上午,邵阳市心理咨询中心护士长、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专职辅导员陈志英为广大家长、孩子带来了一场以《孩子的心理健康与父母的关系》为主题的公益讲座,讲座吸引了20多位家长和孩子参加。

陈老师结合孩子身心发展特点,通过图文结合向大家介绍了孩子心理问题的来源。“孩子就是父母的一面镜子,身为父母,自身常见的坏习惯以及未愈合的创伤也会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影响着孩子,大家要引起重视,避免让自己的孩子再次经历同样的痛苦和创伤。”陈老师亲切温和声音让在场的家长和孩子们听得格外认真。

课后,家长们纷纷感叹受益匪浅,通过这次讲座,他们了解到在今后与孩子的相处过程中不仅要时刻保持自己情绪的稳定,不能让自己的不良情绪影响孩子,还要逐渐改变一贯否定式的沟通方式,尊重孩子,关注孩子的情绪,理解并鼓励他们表达、释放情绪。在座的父亲们则表示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一定会接受老师的建议,增加自己参与度,多些高质量的陪伴,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