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43名山里娃喜获“院士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9-08-02 10:46 来源:云邵阳 作者:童中涵 杨能广 陈艳华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8月2日讯 “今天得到晓红阿姨的奖学金,我非常开心。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8月1日,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校长陈晓红教授手中接过“院士奖学金”,新邵县龙溪铺镇中学八年级学生彭诗艳激动地说。

陈晓红院士与孩子们交流

新邵县龙溪铺镇卓笔村是湖南工商大学的驻点帮扶村,自2018年以来,陈晓红院士多次到该村开展走访调研。去年,陈晓红发动学校师生为卓笔小学和幼儿园捐赠了600套爱心校服、9套“班班通”多媒体设备,组织40多名大学生赴上一轮驻点帮扶村潭溪镇兴东村和卓笔村开展暑期支教,组织18名兴东娃和卓笔娃赴省城开展“励志夏令营”活动。

陈晓红长期以来致力于助学和扶贫济困公益事业,为鼓励山区孩子努力学习、成才报国,她个人捐资15万元,成立“陈晓红院士扶贫专项奖励基金”,并于去年8月10日在卓笔小学举行启动仪式,发放了首期“院士奖学金”。

当天,在“陈晓红院士奖学金”第二期发放仪式上,陈晓红为卓笔村和兴东村43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孩子发放了29400元奖学金,同时为援建的卓笔小学多媒体教室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