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十字会弘毅支教团队到邵阳县五峰铺镇助学

发布时间:2019-08-13 17:36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蒋伟囯 蒋志群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8月13日讯 8月12日,“湖南省红十字会·湖湘学子弘毅支教团队”扶贫助学捐赠活动在邵阳县五峰铺镇二完小举行。60余名贫困学子得到扶助。

扶贫先扶智, “湖湘学子弘毅支教”活动经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发起后,得到了湖南省红十字会等社会各方的广泛响应支持。来自中国科学院、厦门大学、中国民航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11名优秀湘籍大学生来到邵阳县五峰铺二完小开展支教、扶贫活动,重点对当地孤儿和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进行引导,帮助他们提高学习兴趣、掌握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最终达到教育扶贫脱贫致富的目的。

受助学生代表蒋业远表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会努力读书,长大以后回报社会。”据了解,“湖湘学子弘毅支教”活动足迹遍布全省三湘四水,五年里,累计支教21所山区小学,服务偏远山区儿童超过2000位,招募志愿者超过4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