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认识网络游戏 为青少年筑起“防护墙”

发布时间:2019-08-23 16:3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陈志英,杨馥源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8月23日讯 为了维护我市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促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发展,帮助孩子和家长正确认识网络游戏,了解网络成瘾背后的原因,8月21日,邵阳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联合大祥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来到市大祥区雨溪桥社区为孩子们开展了一场心理健康辅导活动。c8e75839c618ec79c6eb10839462985.jpg

市心理咨询中心护士长、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专职辅导员、国家二级咨询师陈志英为30多位学生及家长上了一堂《孩子沉迷游戏该怎么办》为主题的讲座。陈老师从沉迷游戏的危害,原因,沉迷游戏者的表现,家长正确的预防和应对方式一一道来。“不需要对游戏太过于敏感和抵触。无论是电子游戏还是现实活动性游戏,都有让人类释放自我,放松减压的作用。合理适度的游戏可以帮助孩子开发智力、锻炼思维和反应能力、训练技能、培养规则意识等,大型网络游戏还可以培养战略战术意识和团队精神,只要注意合理分配时间,家长们可以尝试和孩子们一起参加各种游戏,这种亲子互动方式也是不错的选择。”陈老师这样分享道。“家长们可以与孩子商定,双方可接受的游戏内容和玩游戏的时间,而不是一味的控制,反而会降低孩子对游戏的好奇和渴求。”现场不少家长都纷纷表示认可和接受。

让孩子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在轻松愉悦地氛围中健康成长是家长、学校和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应对网络游戏成瘾,需要家庭、学校、社会共同为青少年筑起“防护墙”。

邵阳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是在市文明办领导下,为全市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帮助与支持、心理咨询与危机干预的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的专业性公益机构;也是邵阳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者的培训实践基地,免费向全市广大未成年人及家长开放,提供心理咨询、个体和家庭心理辅导、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开展心理健康宣教活动等各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