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第一实验小学开展“品书香 塑人格”诵读经典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8 10:2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谢康蓉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通讯员谢康蓉)为积极推进我校市课题《传承国学经典,促进学校德育工作的研究与实践》的开展,进一步营造经典诵读的学习氛围,深化经典诵读活动在校园德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双清区第一实验小学于2020年6月30日下午举办“ 品书香 塑人格”为主题的诵读经典比赛。

微信图片_20200701084955.jpg

此次大赛师生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共22个节目参加比赛,配乐朗诵、配乐配景朗诵、舞剧朗诵、多人朗诵等多种表现形式。《厉害了,我的国》、《少年中国说》的激情诵读,让人仿佛看到了作者当年对国家的热爱和期望之情,极具张力地讴歌了当今正崛起之中国。《将进酒》、《短歌行》、《满江红怒发冲冠》尽显中华的古风古韵、盛世王朝、经典之风,令人印象深刻,展现了国学传统精髓。《水调歌头》温柔婉约、柔情似水,《沁园春 雪|》慷慨激昂、铿锵有力,精彩纷呈、各具特色。整个诵读比赛精彩纷呈,掌声雷动!引起了全校师生强烈反响。

微信图片_20200701085007.jpg

多年来,我校充分发掘学校文化资源,大力建设校园文化,各年级长期开展“中华经典诵读”课程,培养学生人文素养,启迪了学生心智,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德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此次诵读比赛,就是对课堂“经典诵读”有力的转化和提升,对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师生文化素养,增强学校文化自信,构建书香校园具有极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