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资江学校未成年人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体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8 10:27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呙诗尧 冯媛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 呙诗尧 冯媛) 文明城市,人人共建。6月10日,邵阳市资江学校的小志愿者们参加了由市文明办、教育局主办的邵阳市2020年度“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未成年人学雷峰志愿服务集体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浓厚氛围,引导全市中小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到12月,主要内容包括开展文明健康卫生倡议书、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传、文明交通劝导、校园周围环境整治宣传、社区学雷锋志愿活动等。仪式上,全体小志愿者们在宣传横幅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为了发扬雷锋“螺丝钉”精神,让志愿活动落实落细,学校小小志愿者们带上劝导牌、卫生工具等向行人发送文明健康倡议书,讲解文明礼仪知识,清扫花坛里、马路边的垃圾。一举一动受到路人的连声点赞。

每天清晨,小志愿者们手持文明礼仪劝导牌站在红路灯口,配合交警叔叔和协管员维持路口交通秩序,劝导行人不乱穿马路、乱闯红灯。

此次活动是推进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全国文明校园——邵阳资江学校积极配合,迅速行动,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小手拉大手”引导家长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来,实现了学校、家庭、社会三方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