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新滩镇街道:多措并举关爱未成年人,筑牢学生安全生命线

发布时间:2018-09-20 10:00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爽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讯 9月19日上午,北塔区新滩镇街道机关志愿者联合新滩派出所干警在状元小学、协鑫阳光小学、邵阳市女子职业学校开展了一次规模较大的安全知识集中宣传志愿活动。本次宣传活动紧扣“学校安全第一堂课”主题,主要利用宣传展板向师生们介绍了反邪教内容、宣传了法律知识、发放并宣讲了安全乘坐校车须知以及防溺水知识等学校日常安全注意事项,每个学校覆盖人数达数百人。辖区内各学校纷纷表示,这样的集中宣讲活动非常有必要,并表示在活动结束后将会要求各班班主任在学校安全课上再进行强调。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保障校车安全,9月18日下午,新滩镇街道办事处联合区校车办、区交警大队、茶元头街道办事处开展了秋季校车安全大检查。此次行动侧重于暗访是否有无证车辆接送小学生现象,并检查了12辆途经辖区幼儿园校车的一车一档台账、校车驾驶人资质情况、学生接送记录、校车安全设施配备情况等。通过校车安全检查,极大提高了学校和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有效地消除了校车安全隐患,筑牢了学生安全生命线。

9月12日至13日,新滩镇街道办事处协助区食药监局、区教科局检查组,对辖区内3家中小学校以及5家幼儿园的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开展秋季开学期间专项检查。着重检查学校食堂的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教育、原料采购及加工制作、环境卫生、食品添加剂使用、餐用具洗消保洁、食品加工、贮存和、冷藏、留样、设施设备运行、维护等方面。强化了街道辖区内学校对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意识,增强了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为广大师生营造了安全的饮食环境。

新滩镇街道多措并举关爱未成年人的一系列工作,有效促进了学校与社会之间的工作结合,进一步筑牢了学生安全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