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医医院进校园开展心理辅导志愿活动

邵阳市中医医院“心灵驿站”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每月一课”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8 14:4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温家佳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2月18日讯  12月14日下午,邵阳市中医医院“心灵驿站”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一行5人来到双清区偕进小学,为60多名五年级小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的心理辅导课程。

课上,志愿者以“做朋友”的形式拉进与学生们的距离,倾听小学生的内心。通过两个漫画绘本的唱读配合一段旋律轻柔的音乐,开始带领学生们进行冥想志愿者温柔的声音里,学生们深刻领会爸爸的爱和妈妈的爱。其中一个小男孩听着默默的流下了眼泪,他说他想到了爸爸妈妈以后会老去就觉得很伤心。孩子们逐渐长大,父母却日渐苍老,良好的亲子关系会促进孩子的身心健康,让孩子们学会感恩、学会爱,懂知恩、感恩、报恩。

冥想结束后,志愿者让学生们在纸上描绘自己脑海里最深刻的亲子画面。学生们纷纷拿起画笔在白纸上勾勒出心中对于“家”的概念,志愿者选出了学生们的几幅画进行了点评,并语重心长地跟学生们说,如果你现在拥有一个幸福完整的家庭,那是上天给你额外的馈赠,你要心存感激;相反则是上天给你的考验,你要相信,苦难是人生的一笔财富。

在青少年的心理发展过程中,家庭起着非同小可的作用。邵阳市中医医院“心灵驿站”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每月进入一所小学为孩子们进行心理健康教育,致力于为未成年人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