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小江湖街道:未成年人文体活动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9-04-01 08:4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陈刚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4月1日讯 3月30日,双清区小江湖街道办事处组织文化站开展未成年人公益“国学堂”讲座活动,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并邀请邵阳市新泰阳社工服务中心来到社区,帮助未成年人深入了解国学,切实提高对育德、启智、养心、健身、审美的影响,切实提高居民综合素质。

微信图片_20190330225513.jpg

讲座期间,通过扮演故事让孩子们理解故事内容,懂得谦让的道理。教育孩子们懂得礼让,知道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孩子们体验谦让所带来的快乐,并能将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与他人的相处之中去。一个半小时的讲座活动,使家长和孩子们真正领略到了国学的风采,并在博大精深的国学文化中获益颇多。

微信图片_20190330225553.jpg

“听了老师的讲解,孩子们对国学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学到了很多实用技巧,家长们希望街道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讲座结束后,小江湖街道的居民禹女士的孩子今年8岁了,禹女士表示,希望孩子通过从小接触国学,培养她的情操。

小江湖街道文化站表示,小江湖街道国学堂每月开2次课,旨在提高辖区未成年人对国学知识的认知及审美观,丰富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和课外活动。

讲座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利用简洁明了的表达方式为青少年讲解不同年龄段的不同心理状态,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健康的思想意识;二是通过趣味体育课堂中,孩子们欢乐活泼,生机勃勃,在游戏中充分锻炼了体魄,又培养了孩子们要有团结协作的团队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