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师志愿者在邵阳县保和村开展环保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2 09:0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赵小群、罗远方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7月22日讯  7月19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守望支教社暑期社会实践团在省政协办公厅扶贫点——邵阳县保和村,举办了以“环保”为主题的游园会,此次活动用许多环保小游戏激发了学生们参与垃圾分类环保小课堂的热情。

活动中,老师用兴趣记忆的方法帮助学生理解垃圾分类的标准,然后通过“抛绣球”游戏,来检验学生们的垃圾分类水平。除此之外,老师和学生们一起用“变废为宝”的方法把很多垃圾做成了精美的活动道具。比如:用废弃的卫生纸扎染出一个简易的地球平面图,让学生们能够用直观的视觉感受体会到垃圾“变废为宝”的魔力,激发他们动手创作的能力;塑料瓶被涂上各色颜料之后变为精美的插花花瓶;废弃的小纸片变成了一朵朵漂亮的玫瑰花……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志愿者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学生展示了环保的重大意义,在学生心目中树立起保护环境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