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警惕五毛食品 健康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19-08-05 15:1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胡柳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8月5日讯 自2018年6月份以来,邵阳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一系列整治“五毛食品”的专项活动,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贩卖“五毛食品”的商家数量明显下降。但据长沙理工大学“五毛食品”调研团成员走访调研得知,仍有部分商店在秘密售卖,仍有部分学生对该类食品“赞不绝口”。

7月30日,为了进一步让孩子和家长认清“五毛食品”的危害,长沙理工大学“五毛食品”调研团联合邵阳县九公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一起走进九公桥镇综合市场,结合五毛食品危害事件案例,向家长和学生们讲解了“五毛食品”存在的危害,如何辨别等知识。知识宣讲结束后,团队成员向在场的家长和小朋友们展示了简单的饮料调配实验,演示了食品生产过程中添加剂的使用方法。

本次宣讲活动获得了在场家长们的一致认可,实践团的讲解让他们充分地认识了“五毛食品”的危害,更加坚定了让孩子们远离“五毛食品”的决心。同时,他们还在现场教育自己的孩子,少吃垃圾食品。小朋友们在见证了用食品添加剂就能调制出五颜六色且具有各种口味的饮料后,也颇有感悟,他们纷纷表示,“五毛食品”是垃圾食品,不利于身体健康,他们一定会远离“五毛食品”,也会告诉其他小朋友少吃“五毛食品”。

调研团成员演示如何使用食品添加剂调制出饮料.jpg

实践团队员徐同学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明白作为食品专业研究生的使命与责任,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为社会出力,为维护食品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团与邵阳县九公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人员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