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中级人民法院邀请居民及学生参加庭审观摩

发布时间:2019-08-14 10:4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周盖雄 李丹枝 编辑:彭佩瑜

15298.jpg

邵阳文明网8月13日讯 8月9日上午,双清区秀峰社区及砂子坡社区近40名社区居民及学生走进邵阳中院,参观了该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并现场观摩了一起涉毒案件的庭审,零距离感受庄严的审判氛围。

9时30分,庭审正式开始。庭审中,从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到被告人的最后陈述,整个庭审过程依法有序,繁简适当,现场庄严肃穆,居民和学生们自觉遵守法庭纪律,认真旁听,了解案件审理全过程。

庭审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次庭审观摩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法院的公平正义、阳光司法,让他们对打造无毒美好邵阳充满了新期待。学生们则认为参加现场庭审观摩活动,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课,让他们感受到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一定要选择正确的道路,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