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以温暖伴成长 ——邵阳市脑科医院心理睡眠、少儿心理科病友生日会

发布时间:2020-07-15 08:4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邓央 编辑:邵阳文明网

图片3.png

邵阳文明网讯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12岁的小华推开了十一病区活动室的门,只见五彩缤纷的气球、闪闪发亮的“生日快乐”灯引入眼帘,漂亮的生日蛋糕上插着点燃的蜡烛,爸爸妈妈、护士长钟月文和科室里的小伙伴们一起拍着手、唱着歌迎接她的到来……面对眼前这突如其来的一切,小华又惊讶又感动。

小华爸爸的说:“在小华没生病前,父女俩的关系很好,女儿什么都愿意和爸爸说。但自从小华患上抑郁症,父女之间经常吵架,关系降到了冰点。看着女儿整天垂头丧气,郁郁寡欢,还时常躲在被窝里偷哭,身为父亲的他,既心疼又着急,想要开口安慰又怕说错话惹得女儿更烦心。”

7月10日,是小华的生日。爸爸想借机哄女儿开心,于是生日前几天,他偷偷找到护士长钟月文求助。钟护士长了解情况后,决定借着这次生日,科室的工作人员一起出动,给小华准备一个惊喜,让爸爸和小华重归于好。科室里的小伙伴也受邀一起张罗开来。大家忙着准备蛋糕、礼物、装饰灯、气球等。就这样生日那天出现了那一幕温馨画面。

在欢快的歌声中,小华闭上眼睛许下了自己的愿望。“希望小华在住院期间能过一个难忘又开心的生日,也希望小华在未来的每一天都能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在钟护士长的祝福声中,大家纷纷向小华递上自己准备的小礼物。望着终于露出笑脸的女儿,小华的爸爸很是开心,父女俩在大家的帮助下又重归于好。

近年来,十一病区心理睡眠科、少儿心理科一直致力于提高医疗服务的同时,深化住院患者人文关怀工作。科室人员常常为患者举办各种活动,为患者过生日,开展读书会、瑜伽教学,为有困难的患者提供心理和生活上的帮助等活动。
  “总是去安慰,常常去帮助,有时去治疗,帮助患者打开‘心灵之门’,促进他们早日康复,是我们最大的心愿”钟护士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