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 逐梦远帆 ——武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1 11:32 来源:原创 作者:杨涯珍 编辑:邵阳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007210946571.jpg

(2020年武冈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开营仪式现场)

7月20日,武冈市2020年武冈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开营仪式在武冈市新东中心小学办公楼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72109465619.jpg

(2020年武冈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开营仪式现场)

据了解,本次训练营是由武冈市教育局主办,武冈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训练基地(新东中心小学)承办的第一届足球训练营志愿服务项目,旨在提高武冈市青少年足球水平,培养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本次活动面向武冈市所有小学在校、在籍学生选拔男、女足球队员60人,其中女队20人,男队40人,为期24天。训练营分“飞扬队”和“远帆队”两个队伍进行集训,每个队伍包含10名女队员和30名男队员。训练方式为全封闭式训练,配备足球教练8人,文化课辅导老师4人,生活老师4人,足球训练内容包括球性的熟悉、各种推拉球、传球、停球、接球、颠球、头顶球、协调性训练、耐力性训练、战术、比赛等。

微信图片_202007211019289.jpg

(2020年武冈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运动员选拔现场)

近年来,武冈市教育局在学生体质健康和学生全面发展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十分重视体育项目在学生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目前武冈市已经申报了13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还有1所高中,4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和2所小学正在申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