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走进消防救援队 零距离体验“逆行者”生活

发布时间:2020-07-23 09:1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北塔区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为提高市民的消防意识,做到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7月21日上午,北塔区消防救援大队迎来了一批可爱的“小客人”,来自邵阳广电鸿臣小记者班的小记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北塔区消防救援大队,体验了一次与“消防”的亲密接触,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

小朋友们走进消防站后,看着这些红色的消防车,就按捺不住兴奋之情。消防人员耐心地为小朋友们讲解生活中常用的消防小常识,并介绍各种消防车的用途和车上的装备器材,并让小朋友们体验了身着消防服的感觉,让小朋友们做了一次“真正”的消防员。

随后,小记者们参观了消防器材、消防车和荣誉室。参观过程中,消防员叔叔向小记者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教孩子们如何预防火灾、报火警、火场逃生等知识。让小记者们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的意识。此次参观活动寓教于乐,不仅使小记者们了解了消防基本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还培养了孩子们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维理念,消防指战员们勇敢、守纪的品质也激励着孩子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