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公益电影放映活动:打通关爱和保护未成年人宣传教育工作“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08-07 10:15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刘嘉骁)2020年8月5日晚上,在邵阳市大祥区刘黑社区,村里的大人、小孩都聚集在操坪上,一边纳凉,一边观看关爱未成年人励志电影《向日葵女孩》,影片中的感人故事吸引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邵阳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的志愿者们在放电影的同时,向村民和孩子们发放《防溺水宣传教育册》等宣传资料,现场进行夏日安全教育宣讲。

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邵阳市文旅广体局充分发挥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农村电影公益放映活动开展的有利条件,通过播放关爱和保护未成年人励志教育电影、纪录片、公益广告,发放未成年关爱和保护宣传教育资料等方式,将关爱和保护未成年人宣传教育工作延伸到农村最基层。

据村民罗志辉介绍,群众很喜欢放映队在村里放电影,特别是暑假,放这样有教育意义的电影对孩子们和家长们都很好。

据邵阳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副总经理詹明波同志介绍,全市公益电影放映队现有200多个放映分队,5000多个放映点,500多名志愿者,每年将完成5万余场放映任务。为充分发挥公益电影放映在关爱和保护未成年宣传教育方面的优势,公司精选了一批群众易于接受、教育意义强的有关未成年关爱和保护的公益电影、公益广告、纪实教育片等进行播放;同时,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发放宣传资料、教育讲解等工作,不仅帮助未成年人,特别是留守儿童增强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而且进一步提高家长、监护人的思想认识,为孩子们的成长营造一个有利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