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一小开展家庭教育培训 助力文明校园创建

发布时间:2021-06-11 18:3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曾芸芸 唐小梅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6月10日上午,双清区第一实验小学特邀请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主任陈青成老师在多媒体开展家庭教育培训。这进一步促进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有利的成长环境,创建文明校园,本着坚持科学发展、传播家庭教育理念、不断开拓学校教育发展的新局面。

在《如何做一名智慧的父母》专题讲座中,陈老师从家长转变家庭教育观念、掌握家庭教育方法、营造家庭教育氛围、破解家庭教育难题等方面一一讲解,陈老师运用幽默诙谐的方法,生动有趣的案例引导家长怎么做才是智慧的父母,特别强调家长在与孩子沟通之前我们一定要先从爱的角度出发,再找出应对的方法,才能从根本上找到解决问题的最合适的方法。生动有趣而又浅显易懂的语言让家长们深有感触,博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贴近家长们实际的情况,为他们指点了迷津。今后他们将提高认识,重视教育方法,力争给孩子们的成长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积极配合学校的教育工作,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