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志愿者绥宁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5 10:35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孙友平  李晗  张修竹  高琦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孙友平  李晗  张修竹  高琦)“老师,这个字我认识,是中国心的心字”。在一幅“一往无前砥砺行 凌云壮志初心在”的篆书作品前, 一个朋友激动不已。12月3日,来自邵阳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志愿者来到绥宁的瓦屋塘镇学校,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书法、红色文化艺术展和7个实践课堂,润物无声地浸染着孩子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当日的活动,由邵阳学院的党员老师带队,带领9名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邀请了邵阳市75岁高龄的老志愿者石泉老师助阵,老中青结合,举办了“童心向党书法展”、湖湘“红色文化艺术展”,开设了“童心向党纽扣画”、“童心向党书法课堂”、“童心向党布贴画”、“红军包手工”、“童心向党手绘团扇画”、“童心向党主题班会”、“童心向党树叶贴画”等7个实践课堂。艺术展以百年建党为主线,60幅书法作品,500余件文创作品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红色能量。在实践课堂中,同学们利用各种布贴材料,粘贴出了“永远跟党走”、“党在我心中”等作品;在色彩斑斓的纽扣上绘制出了中国地图、党旗、国旗、天安门;在接受书法艺术熏陶的同时,动手写下了“童心向党 永远忠诚”书法作品;主题班会上,师生互动,学党史,感党恩,聊起了邵阳“红”,有祖籍邵阳洞口县的蔡锷竖起护国大旗,有见证烽火岁月的邓小平征战绥宁指挥所、塘田战时讲学院、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

本次活动是邵阳市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实施的“邵阳市2021年乡村学校少年宫大联动”项目活动之一,旨在加强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培养未成年人的家国情怀。本次活动中展出的书法艺术作品大部分来自邵阳学院“翰墨缘”学生社团志愿者的原创,红色文化艺术展品来自邵阳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习作,很好的展示了该校“三全育人”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