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五月、感恩母亲——邵阳市社会福利院母亲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22:23 来源:邵阳市福利院 作者:周庭 编辑:邵阳文明网

母爱如一缕阳光,温暖着我的脸颊;母爱如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行的路;母爱如一场及时雨,滋润着我的心田。5月8日,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如期而至,为了感谢护理员妈妈们生活中的无微不至、学习上的循循善诱、精神上的脉脉关怀,邵阳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浓情五月、感恩母亲”母亲节主题活动。

和一般家庭的孩子不同,对于福利院的孩子们来说,想要亲手制作贺卡表达爱意,却是不容易。他们有些不会写字,有些身体上存在着残疾,有些没上过学,但他们不畏困难、用尽心思、倾尽全力去制作爱心贺卡。他们在认真听老师讲解贺卡制作步骤、颜色搭配等后用心制作,共同努力,一张张心意满满的卡片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一张张心形的贺卡表达了孩子们对护理员妈妈的爱,祝愿妈妈们像花儿一样美丽动人,青春永驻;一句您辛苦了,表达孩子们对护理员妈妈辛勤付出的肯定,祝愿妈妈们健康长寿,笑口常开。当精心准备的礼物送到妈妈手中时,妈妈们一个个喜笑颜开、笑靥如花。“罗妈妈我爱你,长大我要赚钱给你用”,文文动情地说。那一刻,罗妈妈彻底破防,泪流满面又欣喜万分;那一刻,幸福如同花儿一样盛开怒放。随后,孩子们还为护理员妈妈带来了“感恩的心”,“听我说谢谢你”等舞蹈,将活动推向高潮。爱在旋律中传递,真情在歌声中升华。纯粹的爱,简单的爱,感动着在场的每个人。

浓情五月天,爱在福利院。该院将一如既往将爱的教育融入到每一天生活中。通过此次母亲节活动,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孝亲孝爱的传统美德,学会生活,学会感恩,感恩妈妈们的无私奉献,愿她们如花儿般美丽绽放,愿这些“特殊”儿童在她们的精心呵护下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