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六一,消防童行——北塔大队迎来三十名“萌娃”零距离体验消防

发布时间:2022-06-01 18:4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陈妹花 编辑:邵阳文明网

5月31日下午,细雨中北塔消防救援大队迎来了北塔幼儿园30余名萌娃的参观,雨丝并未减少孩子们的热情,大家兴奋地和消防员叔叔一起零距离体验消防,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参观过程中,消防员首先为小朋友们详细介绍发生火灾时的报警和逃生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讲解了预防火灾发生的重要性以及预防火灾发生的方法,火灾发生后应该如何逃生、如何拨打“119”电话报警等消防安全常识。随后,消防员带领萌娃们参观了大队环境、执勤车辆、个人防护装备、消防器材等详细介绍了各种车辆、装备器材的性能、功能及用途,同时现场演示了个人防护装备以及一些消防器材的使用,并邀请萌娃走进消防车、试穿战斗服、零距离接触感受各类器材。小萌娃们认真听讲、仔细观看、积极参与,还提出很多非常有趣的问题,消防员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接着,消防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集体宿舍,当看到那些有棱有角的被褥和摆放整齐的各类物品时,孩子们都忍不住惊叹起来:“哇,好整齐哦!

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给萌娃们科普了消防安全知识,为“六一”儿童节赋予了更加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