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31 17:3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易小旭 编辑:邵阳文明网

7月30日上午,北塔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走进北塔区茶元头社区办事处,对茶元头村的四十余名留守儿童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本次活动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加飞老师主持,她围绕“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的主题,开展了“大风吹”“桃花朵朵开”等游戏,并组织留守儿童分享游戏体验。在“寻宝大冒险”主题游戏中,小组成员两两为一组,一人扮演盲人,一人扮演拐杖,“盲人”在“拐杖”的扶持帮助下通过重重障碍物寻得宝藏,以此来培养队员主动沟通、密切团结合作,增强队员间的互相信任和理解。现场沉浸在一片温馨与欢乐的氛围中。

活动在《听我说谢谢你》的合唱中落下了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轻松的团体活动中,体验了团结、增强了自信、学会了感恩,将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